close

一轉眼,芋園現在已經11個月大了!將近一年的時間,奶瓶也不知買過幾百輪,這篇就來分享各廠奶瓶/奶嘴頭的大PK

有幾位新戚朋友在芋園出生之前就分享了好多恩典牌,還有彌月禮盒等等,

恩典牌:小獅王NUK

彌月禮盒:黃色小鴨Piyopiyo

自行購買:Mommyshop媽咪小站、Dr. Brown's布朗博士

奶瓶大軍.jpg

恩典牌的小獅王和NUK不知道是奶嘴設計的關係還是什麼原因,寶寶出月中後使用,每次喝幾口就大哭,小獅王的可以喝比較久,但是每次都會剩30ml,我有聽說滿多類似的案例,後來發現只有小獅王的會這樣,我的母奶這麼珍貴,每次都剩30ml真的很浪費,所以這兩個牌子用沒多久就打入冷宮。

親戚送的黃色小鴨禮盒是玻璃瓶標準口徑,搭配都是S號奶嘴,芋園喝了完全沒有適應問題,所以我接著都買了好多黃色小鴨的奶瓶,一開始搞不清楚,買到哈皮蛙的,雖然說是防脹氣,結果完全無法排氣啊~泡奶後,整瓶會變真空的狀態,完全吸不出來,把瓶口轉鬆還會聽到"啵"的一聲,吸沒幾下又再度變真空狀態,需要反覆把瓶口轉鬆,大家也知道,奶瓶一拿起來,寶寶根本就不願意再喝,所以哈皮蛙後來也被打入冷宮。重新買了黃色小鴨的玻璃奶瓶,同時被廣告吸引而一起買了Mommyshop媽咪小站的奶瓶,一起買省運費。

為配合家裡的標準口徑,小鴨買到的玻璃奶瓶都是有曲線的葫蘆身,這一款的玻璃非常薄! 放在桌上倒下來,沒錯,只是倒在桌上而已,就破掉了!!  超級無敵危險,瓶身的刻度線也很快就被洗掉,和彌月禮盒裡的品質相比真的差很多! 

虧我還想說這牌好用,一次買了兩組共六瓶,其中三瓶破光、另外三瓶掉漆....

小鴨子.jpg

看著堆滿了奶粉罐的不適合奶嘴頭,就知道我我心多累。

奶嘴頭.jpg

有天和生了三胎的朋友討論育兒問題時,她建議我可以用用看Dr. Brown's布朗博士,她的三個寶貝都很習慣,我後來才知道這是美國兒科醫生也首推的餵哺品牌。

dr. brown%5Cs.jpg

Dr. Brown's布朗博士價位不便宜,後來跟黃色小鴨的M號和L號奶嘴一起買,只訂了一瓶試用(畢竟前面失敗率太高,不敢一次買太多~)結果一試成主顧,現在就是之前彌月的黃色小鴨PiyopiyoDr. Brown's布朗博士輪流服役中!

 

IMG_6816.JPG

Dr. Brown's布朗博士有玻璃和PESU的耐高溫塑膠瓶,玻璃瓶如怕摔,大小容量也都有出藍色/粉色的矽膠套-->不像黃色小鴨,雖然葫蘆瓶也有出矽膠套,價位比較貴,不可拆,重點是怕用久了會黏黏的。

IMG_6664.JPG

奶嘴頭上的斜線就是緩慢流速的設計,記得要配不同適合的奶嘴頭,寶寶才不會嗆到或吸不到奶喔!

IMG_6655.JPG

 

綠色部分就是特殊的倒流設計,寶寶喝完奶不容易脹氣或溢吐奶。

氣孔.PNG

衛教一下泡奶的小知識

我使用的是明治的奶粉,先加奶粉再加熱水,不論奶粉廠商或是奶瓶廠商,都建議先將一部分(約2/3)70度以上的熱水先加到奶瓶中,接下來很重要:

~輕輕搖晃~直到奶粉與熱水充分混合後,再將水加到適當的刻度。

過度用力地搖晃會使空氣與奶混合,寶寶吸允時很容易就吸到肚子裡了。

使用Dr. Brown's布朗博士時,因為氣孔非常流暢,讓寶寶可以順流喝奶,彈建議泡奶時不要劇烈搖晃,以免熱氣的壓力將奶從倒流管中溢流出來,沿著瓶子流下來,很容易會燙到手喔!

IMG_6644.JPG

IMG_6647.JPG

 

玻璃奶瓶真的很耐久用,用了快一年狀態還是很好,隨著越齡越來越大,我也更喜歡用PESU奶瓶,芋園可以自己拿著,讓她喝奶也變得很有成就感

IMG_6753.JPG

 

購買網址: GMP Baby

 

arrow
arrow

    emilyfu0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